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我国共有基础教育教师1586万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6%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张欣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14日讯(记者 张欣 林焕新)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在介绍《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时,谈到我国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的建设情况。

任友群介绍,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目前,我国共有基础教育教师1586万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6%,各级各类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844万人。

任友群表示,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是基础的基础、先导的先导,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意义重大。他们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支撑起世界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是可以信任和依靠的“大国良师”。但是,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教育内外环境带来的深刻变化,面对现代化经济转型升级对教育的迫切需求和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教育期盼,教师队伍还存在不能适应的地方,师德水平需要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需要进一步提高,管理体制机制需进一步理顺,待遇保障需持续加大力度。对此,教育部推出《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以高质量为指引,夯实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