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家发改委:“十二五”至今已累计安排中央投资超260亿元建设教师周转宿舍,83万教师受惠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林焕新 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14日讯(记者 林焕新 张欣)“从‘十二五’起至今,已累计安排中央投资超过260亿元,支持边远艰苦地区建设了约60万套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累计入住教师超过83万人,有力改善了乡村支教、交流和特岗教师的基本生活条件。”在今天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公布了一组数据。

欧晓理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系列工作。其中,国家发改委统筹安排中央投资28亿元,支持华东师范大学等38所师范院校建设,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累计安排中央投资523亿元,支持一大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等学校建设,推动我国教育基础设施显著加强,广大教师工作环境显著改善。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国家发改委将加强三个建设、完善三个环境。一是组织实施教育强国推进工程,继续加大对师范院校、师范专业的支持力度,专项支持一批师范院校加强教学科研设施建设,重点支持建设一批国家师范教育基地,有针对性地补齐基础教育师资短板。二是将进一步突出重点,集中支持欠发达地区巩固基础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努力为教师提供更加良好舒心的教学工作环境。三是将通过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将教师周转宿舍作为重要建设任务,在已基本解决最困难地区、最急需群体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兜底补短、跟进服务,为广大乡村教师安心从教解决后顾之忧。在已基本解决最困难地区、最急需群体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兜底补短、跟进服务,为广大乡村教师安心从教解决后顾之忧。

针对今天发布会发布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欧晓理表示,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重要举措,针对基础教育教师队伍这一重要群体,围绕解决人民群众和广大教师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政策举措,必将有力推动我国基础教育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和高水平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