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工程大学研发校园核酸检测数据采集信息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近期疫情反复,河北省邯郸市连日实施全员核酸检测。高校作为人员密集单位,存在核酸检测任务重、数据统计量大、学生等候检测时间长等问题。为有效缓解此类现象,河北工程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由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在校大学生组成攻关小组,自主研发了一套校园核酸检测数据采集信息化系统,实现了及时实时精准统计学生核酸检测情况。

据该学院副书记李学东介绍,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学校7个二级学院10000余名学生中推广使用。相较以前,在同样群体、同等时间内,利用该系统仅需原来40%的辅导员和60%的医护人员到场即可完成任务,整体检测效率大幅提升。

通过创新利用信息化系统进行核酸检测数据统计,学生无需按专业班级排队,保证随到随检,由系统进行数据统计,不仅效率高,而且统计精准,确保不漏一人。同时,还充分发挥了师生学科专业优势,让他们参与到实际问题的解决之中,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