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奔跑吧·少年2022年“营动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4月24日,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之际,在国家航天局、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由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中国登山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营动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在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成功举办。

1.jpg

在“山魂”纪念碑的见证下,2022年“营动中国”正式启动,“营动航天”系列活动隆重发布。活动期间,举行了“营动中国”授旗仪式,中国登山协会分别与航天文昌科普基地、中体空间集团进行了合作签约。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多名青少年、中小学教师、青少年营地/教育基地从业人员、相关行业单位代表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参与到了活动中。

据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秘书长介绍,中国登山协会自1986年起就开始举办登山特色主题的夏令营,弘扬登山精神、传承登山文化;从2015年起,又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围绕青少年户外营地的体系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基础性工作,并在2018年创立了“营动中国”品牌。

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胡朝斌在致辞中说,开展“营动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就是要广泛宣传航天精神、登山精神,为更多青少年搭建优质的创新实践平台,培养更健康、更有创新力的后备人才,助力全面建设航天强国和体育强国。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高山探险部主任、中国登山队副队长次落介绍了中国登山队自1956年组建以来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绩,并指出,登山队员们不断突破人类身体的极限,而航天员们则不断突破人类科技的极限,历久弥坚的精神引领,在新时代持续唱响着拼搏向上的奋斗之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第一任大队长申行运、中国首批航天员陈全出席活动。陈全表示,自己也曾接受过“运动员”一样的严格训练,在从空军飞行员到航天员的角色转换中,严格的训练与选拔始终伴随着他。他激励广大青少年为梦想努力拼搏,希望“营动中国”携手中国航天,点亮更多中国孩子的飞行梦、航天梦。

在活动最后环节,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秘书长赵佳明特别介绍了“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航天特色主题营地活动——营动航天,号召全国各地的营地教育机构积极申办2022年“营动中国”,同时欢迎广大青少年积极报名参加2022年营动航天“问天”发射夏令营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