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坚持党的领导 传承红色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同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扎根北疆大地、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我们将采取超常规措施引育高端人才,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教师人才队伍,把学校打造成自治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教育引导全校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打实、沉甸甸的育人和科研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对“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领会把握和使命担当。我们一定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于师范院校而言,我们将深入落实国家“兴国必先强师”战略,坚定不移地把建强做优师范教育作为第一职责,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师培养全过程各方面,努力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更多大师、大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内蒙古大学思政课教师杨涛备受鼓舞,他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把思政教学创新工作做细做好,把每节思政课讲好,完成好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富力小学校长佐晓梅一家三代十口人在教育战线工作,一直坚定认为人民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此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有感触。佐晓梅表示,将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为师之道,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作为一名基层学校校长,将带领全校教师努力培养身心健康、信念坚定、理想高远、学识渊博、胸怀家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提升自身素养,苦练专业本领,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医学先辈为榜样,展现青春之奋斗本色。”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樊星表示,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

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党员侯欣宇表示,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以更积极的态度学习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努力成为身具一技之长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当以理想为帆、以奋斗为桨、以创新为刃,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行动和拼搏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特约通讯员 郝文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