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将举办“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焦以璇 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28日讯(记者 焦以璇 张欣)在教育部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介绍,教育部将在全国范围内于5月9日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同时于5—8月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据介绍,就业促进周活动以“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将于5月9日—15日集中举办专场招聘、供需对接、就业推进会等活动。促进周在河南郑州设主会场,5月9日启动当天,教育部将举办“24365校园招聘服务”郑州专场招聘会;在北京、吉林、山东、重庆、云南设5个分会场,将同步举办专场的招聘会,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大量的就位岗位。促进周期间,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预计开展线上招聘会30余场,提供岗位超过80万个。还将举办行业企业专场招聘10多场,各地各高校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预计超过1.5万场。

“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将于5—8月开展,集中开展五大专项活动。第一是全国校园招聘活动。各地各高校挖潜创新,主动对接招聘机构、行业协会、用人单位等,保证招聘活动不断线。第二是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高校的领导班子带头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与用人单位共建促就业渠道。第三是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地各高校创造条件,邀请企业进校园,特别为中小企业进校园招聘做好服务。第四是精准指导服务行动。健全高校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持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和基层建功立业。第五是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启动实施2022年宏志助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培训项目,采取重点推荐、一对一指导等方式,为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要求各高校为每一名就业困难的毕业生都要推送3个以上的岗位,力争帮助他们能够尽早实现就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