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亚洲大学联盟2022年校长论坛全体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霍怡静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霍怡静 记者 董鲁皖龙)4月22日下午,亚洲大学联盟(Asian Universities Alliance,简称AUA)2022年校长论坛全体大会在线上举行。教育部部长怀进鹏,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亚洲大学联盟创始主席邱勇出席校长论坛全体大会。清华大学校长、亚洲大学联盟主席王希勤,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等亚洲大学联盟15所成员大学领导出席论坛。全体大会由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主持。

邱勇表示,5年来,亚洲大学联盟组织开展了80余场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26个学生项目、15次学术研讨会议及多次抗击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主题论坛会议,累计参与人数超过2600名。联盟还为181名学术和行政人员提供了短期访问联盟其他成员大学的机会,为成员大学之间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联盟创始主席,邱勇向各成员大学以及关心支持联盟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呼吁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为亚洲和世界建设一个更好的亚洲大学联盟。

王希勤表示,很荣幸能在联盟各成员大学的支持和信任下担任亚洲大学联盟新任主席。通过联盟牵头举办的高级别论坛,亚洲大学的话语权在世界上越来越强。AUA将坚持“联通、合作、交流”,以成员间的密切合作,为共同创造亚洲及其他地区更美好的未来作出联盟独特的贡献。

本届校长论坛由四场分论坛和一场全体大会组成,论坛以“拥抱多彩亚洲、命运相融与共:大学在共建生命共同体中的使命”为主题,深入探讨亚洲大学如何在高等教育的世界版图中同心合力,开创新局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