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披甲上阵!吉林高校教师展战“疫”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孙淼 来源:吉林教育

疫情期间,吉林高校教师勇挑重担、勇往直前,成为最温暖的力量,诠释了教师在非常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转战线上教学,共克疫情时艰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吉林省教育厅推出了“吉师吉课——吉林省高校名师公益讲堂”,邀请省内高校名师齐聚云端,传道受业解惑,携手共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428154345.jpg

从三尺讲台转向电脑屏幕,从粉笔黑板变为鼠标键盘,吉林高校教师让课堂从线下走到了线上,将教室搬到了“云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坚守。

微信图片_20220428154350.png

以督促教,以督促学。吉林省教指委深入线上课堂,对全省高校线上教学情况进行“问诊把脉”,切实做到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借东风,齐发力,各高校同频共振,真抓实干,让教与学的火花在线闪耀。

讲好抗疫故事,上好思政大课

吉林高校教师讲述抗疫中的青春责任与担当,让大家在“云端”手拉手,凝聚战疫信心、传递战疫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28154437.png

精彩的战疫故事从现实走进思政课堂,融入思想、触碰心灵,引导青年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自信自强地迈向未来。

奋战抗疫前线,彰显师者担当

疫情面前,吉林高校教师化身“大白”,责任在肩,搬运物资、提供心理咨询、上门送餐、清运垃圾……24小时轮班值守,为校内学生遮风挡雨、保驾护航,用行动传递温暖和力量,筑起学生生命安全防护墙,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428154518.jpg

爱心正在接力,胜利就在前方。

吉林高校教师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下沉到抗疫行列中,心手相牵,同舟共济,与医护人员、社区人员携手构筑起群防群治的抗疫防线,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新时代吉林高校教师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428154622.jpg

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积极向上,以艺战役,用艺术创作助力,展现“全面战疫、共克时艰”决心,讴歌最美逆行者,为吉林加油,为中国加油。

微信图片_20220428154543.jpg

微信图片_20220428154552.jpg

微信图片_20220428154556.jpg

微信图片_20220428154600.jpg

面对特殊的考验,吉林高校教师用最平凡的方式,肩负起时代的使命。聚而成炬,散则为星,他们是千千万万的教育人的缩影,也是吉林教育温暖的强劲力量!(孙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