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3名退伍大学生同时考上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史望颖 胡格格 宋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3名大学生成功考研“上岸”,信息工程学院的滕京霖考取大连民族大学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方向硕士研究生,经法学院赵雪影考取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建筑工程学院乐家怡考取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硕士研究生。与其他“上岸”学生不同的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退役大学生。

3个年轻人初入学校时,录取的专业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入伍当兵。他们一边努力学习,一边坚持锻炼,等待有机会一圆军人梦。2015年到2017年间,3人相继参军入伍,成了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两年的部队生涯中,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创一流,“训练标兵”“优秀义务兵”等大大小小的奖项见证着他们的坚定信念和无悔付出。

退役后,他们重返校园,继续完成学业。他们将严格自律、精确的时间管理、良好的作风面貌等在部队生活形成的良好习惯带到了学习生活中。临近毕业,3人不约而同地选择考研。“参军是为了改变自己、提升自己,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考研则是为了让自己能在一个更高更好的平台上砥砺奋进,继续为国家作贡献。”滕京霖说。

打定主意后,3人报考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随后合理制定相应的考研学习计划。无论是投笔从戎还是退伍复学,他们的身份在变,不变的是逐梦路上敢想敢做敢拼的斗志。

赵雪影是3人中唯一的女生,但在当兵与考研的选择中,她一直目标坚定:“能够成为一名女兵,我格外光荣,部队给予我历练与成长,让我坚定强国强军的信念与报效祖国的志向,选择考研想进一步提升自我,继而更好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乐家怡是该校建筑工程学院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在读期间囊获了学院一等奖学金、考研优秀学子、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乐家怡说:“是部队让我学会了一种精神,就是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有了这样的精神信仰,我相信无论任何事我都能做得出彩、干得漂亮。”(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胡格格 宋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