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堂跨越天山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一场跨越天山的“云端”思政大课在位于天山之北的石河子大学和位于天山之南的塔里木大学同时开讲。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党校副校长任新农,为两校学生作了“新疆兵团红色基因——三五九旅是模范”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任新农将生动的历史故事、丰富的影像资料与先进的思想理论相融合,讲述了三五九旅精神从井冈山到南泥湾,再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传承与发扬史,深刻而清晰地阐明了三五九旅精神与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一脉相承又相辅相成的关系。

授课现场聆听讲座的塔里木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侯胜鹏表示,这次讲座让自己对兵团的光辉历程有了新的认识,自己是新时代的“胡杨青年”,更要成为三五九旅精神传人,在锤炼本领中实现远大理想,担当职责使命。

远在千里之外的石河子大学学生虽然无法到达现场,但通过云端,大家一样感触很深。石河子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学生樊昭辉说:“我们要在践行三五九旅精神、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中向革命先辈看齐,将精神力量转化为服务兵团、奉献边疆的实际行动。”

授课过程中,两校学子还共同唱响歌颂三五九旅精神的红色歌曲,重温革命记忆,铭记青年使命。

据悉,此次讲座分别依托石河子大学国家一流实践课程“兵团精神育人——名师思政导航”和塔里木大学胡杨导航辅导员工作室共同完成。课程充分利用兵团红色资源,面向两校学生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打造了空间更广、覆盖人数更多的思政大课堂,有效提升了课程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是两校协同授课的首次尝试,也是以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协同铸魂育人的一次生动实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