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韩娜 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娜 记者 张春铭)“曾经是您,现在是我。我们是同为白衣天使的母女,更是肩负同样责任与使命的战友!亲爱的妈妈,17年后,我成为了像您一样的人!”5月11日,在北京大学“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上,李佳辰深情讲述着自己的工作故事。北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李佳辰曾作为北京大学第三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17年前的非典疫情,身为护士的妈妈是拯救生命的英雄,如今,李佳辰也成了一名护士,在疫情中,接受了人生大考。

5月11日下午,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北京大学“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在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举行,表彰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北大医学办学110年以来,北大护理人始终坚守初心,弘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强调,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凝心聚力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医疗服务等方面再创辉煌,稳步向世界一流的护理学科迈进。

表彰大会上,来自七家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代表深情讲述了护理工作中的难忘故事,分享了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

授帽仪式      黄大无摄

宣誓            黄大无摄

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圣洁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表彰会上,护理学院为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学生举行了庄严的授帽仪式。前辈们为学生戴上洁白的护士帽,学生们接过前辈手中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宣读誓言:“我宣誓:当我踏上护理临床实习之际,谨庄严地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誓,我决心用爱心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位病人……”热切而坚定的目光里,闪烁着北大护理人笃定的自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