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为:已在72所高校建成教学实践平台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林焕新 高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教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介绍了华为参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情况。在人才培养方面,为帮助高校学生了解产业实际场景,持续开展华为专家与高校师生面对面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林焕新 高众)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教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介绍了华为参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情况。

在课程建设方面,华为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高校知名教授开发并陆续出版系列教材40余本;联合CMOOC联盟,开发并陆续上线20多门课程。截至目前,在72所高校建成了教学实践平台,1500门次课程融入最新产业技术,超过20万名学生参加课程学习。

在师资建设方面,华为联合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师资培训,截至目前,已完成3000余名教师现场培训,及上万名教师的在线培训。同时,支持设立优秀教师奖励计划,表彰和激励本科教学一线教师,在国家战略性紧缺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在人才培养方面,为帮助高校学生了解产业实际场景,持续开展华为专家与高校师生面对面,仅2021年,在教育部支持下,华为举办了百余场“校园行”活动,200余名华为产业专家走进学校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参与师生超过1.6万人次。不断加强学生参与实习实践,基于产业发展真实需求,向高校师生开放科研课题,于去年启动了“众智计划”。目前已开放了4000多个课题,累计投入2亿元,共有300多个高校团队揭榜成功,超过3000名学生参与。与此同时,启动“优才计划”,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目前已有40多家产业链企业参与进来。积极支持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了引导学生“真题真做”,华为多次提供企业命题。2021年更是发布了包括鲲鹏、昇腾、华为云、鸿蒙在内的30多道华为企业命题,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

在教学技术改革方面,华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启动15个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课程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参与教师超过2000人。华为分布全国的40个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将为高校师生提供本地资源和技术支持服务。

“十年间,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了中国高等教育在人才供给和人才素质方面得到了巨大提升。”曾伟胜表示,在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批计算机、电子信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储能等学科专业方向的人才进入产业,他们积极拥抱产业、行业的变化,表现出对新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的渴望和追求,对岗位的适应性明显增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