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中科技大学校歌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程墨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尚紫荆)“为华中大的明天团结奋进,为祖国的明天共谱华章……”近日,一首歌词精练、旋律激昂的“华中大之歌”唱响在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园。

据悉,此次校歌的首次发布,既是为了祝贺华中大70华诞,也是华中大人对母校爱的表白。活动现场,副校长许晓东接受了华中大广州校友会的校歌版权捐赠,并向华中大广州校友会会长赠送了纪念证书。随后来自该校的“50后”到“00后”的师生代表,身着红色、白色衣服站上舞台,一齐深情合唱校歌。

据介绍,此次校歌征集工作历经13年。自2009年起,先后开展了三次校歌征集工作,在数万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完成了校歌的创作工作,简称为“华中大之歌”。该校歌由全体华中大人集体作词,著名作曲家孟卫东作曲,内涵丰富,旋律激昂。校歌歌词既展示了华中大优美的校园环境,也介绍了华中大“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流露出了对华中大学子“为华中大的明天团结奋进,为祖国的明天共谱华章”的美好期待。

“校歌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校歌的发布是学校文化建设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今天,我们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更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持推进‘文化荣校’战略,将文化传承创新工作进一步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的方方面面,使之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校党委书记李元元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