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高职与本科院校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联合公布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试点项目立项学校和专业,兵地共15所高职院校和8所本科院校将共同培养17个专业的应用型人才。

据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获批“4+0”模式合作办学项目1个、“3+2”模式合作办学项目2个。其中,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加工技术专业与喀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4+0”模式合作办学项目;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与新疆理工学院能源化工工程专业为“3+2”模式合作办学项目,均拟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

据了解,“4+0”模式合作办学是指按照本科院校招生计划在本科同批次开展联合招生,原则上4年时间由本科院校指导,在高职院校完成,达到毕业相应要求的学生,将取得由合作本科院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在“3+2”模式中,前3年纳入高职招生计划,与高职同批次招生,高职阶段学习结束后,符合转段规定则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两年,达到本科院校毕业相应要求的学生,将取得由合作本科院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3+2”的贯通是为了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一方面是对接本科的教学要求,另一方面也要融入职业教育特色。职本联合办学打通了学生学习通道,形成从中职、专科、本科到研究生的“直通车”,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分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学生杨新月说:“花五年的时间就直接上本科,后续再考研,这就是我的计划。就读高职的三年时间里,我必须拿到计算机证书、英语四级证书,还有‘1+X’证书、职业工种证书等等,满足了这些升本条件,我才能实现考研的梦想。‘3+2’模式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