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台州-宁波体育教师共商落实体育与健康新课标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李小伟 陈兆文 赖述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 通讯员 陈兆文 赖述钊)由浙江省台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主办的台州-宁波两市中小学校体育“教会 勤练 常赛”工作推进活动近日举行。台州市部分中小学校长、体育教研员和体育骨干教师现场观摩交流,两市近三千多名体育教师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

如何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提升体能和技能是近年来体育教育工作者十分关心的问题,在大课间包括跑操和体能操两个环节,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提升体能和技能,台州市第一中学体育教师邱微微和台州市黄岩第二高级中学体育教师赵成钢分别展示了《变向移动能力的练习方法4:速度/爆发、灵敏、力量组合练习》《爆发/跳跃类动作练习方法1:灵敏、弹跳类练习》两节常态课堂教学。随后,北师大台州附中崔一静、孙建福、李蕾、卢小梦、陈强等5位教师同步进行了5节选项课教学。

浙江省特级教师、体育教研员余立峰在观看了体育教师两个环节的展示后表示,北师大台州附中的大课间练习手段设计合理、运动负荷较大、锻炼效果较好,兼具科学性、健身性、创造性,长期坚持对学生的体质健康非常有益。

推进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台州附属高级中学校长孙礼详细阐述了自己对学校体育深刻理解和北师大学校体育工作的顶层设计,并提出“到运动场上去长脑子”“运动是最好的防疫”“全员运动、随时运动”“悦运动、悦健康、悦学习、悦成长”等理念。

“本次活动活动旨在推进体育与健康课程建设,落实‘教会、勤练、常赛’工作,建立‘学、练、赛、评’一体化的运作体系,通过活动提升了体育教师的‘三力’,为甬台两地体育教育工作者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