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沙坪坝区职教周技能展示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近日,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2年重庆市沙坪坝区职业教育活动周拉开帷幕。

活动周期间,全区中职学校通过技能竞赛、风采展示、演讲比赛和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活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线下技能展示活动精彩纷呈。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学生社团风采展示活动,重庆光华女子职中举行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匠心共筑职教梦”技能风采展示活动,重庆市南丁卫生职业学校开展了“护理技能大赛”,重庆能源工业技师学院举行“工匠精神”大家讲活动……

近年来,重庆沙坪坝区坚持“就业+市场需求”导向,坚持“就业+升学”并重,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依托“现代学徒制”“双基地”等项目建设,鼓励职业学校以引企驻校、引校进企、校企一体等方式,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吸引优势企业与学校共建共享生产性实训基地,全区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企业数389个,校外实训基地数293个,获批市级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1个、双基地建设项目4个。

有关负责人表示,沙坪坝区将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质量为根本,以提质培优为引领,以双优建设为驱动”,加快建设体系完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奋力推动职业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