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农业大学举办民族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5月29日,甘肃农业大学第十二届民族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身着民族服饰的学生载歌载舞、青春洋溢,汉服表演《盛世》、傣族舞蹈《彩云之南》等接连登台,充分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民族风”。

随后,师生们走进精心布置的展台,了解民族习俗、品尝民族美食、观赏民族手工艺品,观看反映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历史性变迁的书法、海报、手绘和摄影作品。现场还穿插传统投壶、集卡兑奖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知识竞答等互动项目,吸引了广大师生在亲身参与中感知各民族风土人情。

该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马海福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一批批干部、专家倾情付出,为家乡发展注入了生机活力,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我要勤奋学习、成长成才,助推家乡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和乡村振兴。”

“中华民族之所以能焕发出强大凝聚力、向心力,就在于各民族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全国人大代表、草业学院回族教师马晖玲教授表示,我国是历史悠久的统一多民族国家,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各族人民共同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华夏文明,已深深融进中华儿女的血脉。

据悉,一年一度的民族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甘肃农业大学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精品活动。今年的文化节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过“民族魂聚甘农梦、文化心暖青春行”系列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各族师生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