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高考考点探访:安全第一 温馨满满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 施剑松)蓝底白字的告示牌,红色的引导线,遮阳伞下铺着红地毯的考生通道……今天,身处北京高考东直门中学考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说,北京高考“如期开考,应考尽考”决心不变,各考点正尽最大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温馨的考场,祝愿广大考生静心考试,考出水平。

今年北京高考针对疫情防控形势设置了三类考点,分别为普通考点、封管控区考点、在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医疗救治场所设置的考点。今天记者探访的东直门中学考点为普通考点,高考时将有7所中学的考生在此考试。

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东直门中学考点门口的考生通道多了两条。考点负责人、北京东直门中学校长熊劲介绍,多设计一条考生入场通道,是为了保证考生经过身份验证和体温筛查后入场可以间隔安全距离,同时迅速进入考场避免考点门口人群聚集。而一旦发现有考生体温出现异常,另一条通往备用考场的通道随即启动,全部动线与普通考场实现物理隔离。

熊劲介绍,考生身体状况经临时隔离点确认确需启动备用考场的,将前往备用考场考试,考试完成后经专门路线离开考点。记者发现,东直门中学备用考场空调与中央控温系统并不联通,全部安装了独立的空调设备。

疫情下的大考,防疫安全之外,保证考生有一个稳定的心理状态应考是考点组织工作的重点。记者看到,东直门考点内,考生前往考场的路线,每个路口都有醒目的提示牌。考点在室内体育场为考生设置了存包处和候考区。候考区大厅温度凉爽,休息凳按照安全距离整齐摆放,大屏幕里还播放着轻音乐。在考生进入考场前,考点在每个楼层还设有服务处,为考生准备了应急防疫物资和考试用品。

距离考试还有6天,考点内安全防疫工作已经每天都在进行。一名正在考场内进行卫生消杀的考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考点服务保障,全校所有教师都接受了考务培训,考点所有岗位目前人员都是超量配置。他说,“请家长放心,为考生服务,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