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珠海:“花式”祝福帮高三考生减压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张紫欣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紫欣 记者 刘盾)“2022,高三加油!虎虎生威,舍我其谁!”近日,广东珠海市第一中学开展了2022届高三“喊楼”活动。高一、高二的学生们高举LED灯牌,拉起写满暖心祝福的横幅,齐声高喊口号,为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加油。

连日来,珠海市多所学校组织师生为高三考生加油鼓劲,通过合唱、“喊楼”、明信片送祝福等形式,帮助高三考生释放压力,缓解焦虑情绪,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全力迎接高考。

5月1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附属高级中学在广场上举行了“喊楼”活动,现场还有舞狮、乐队等,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激情澎湃,高考不败;谁与争锋,一定成功!”铿锵有力的话语激励着高三学子们以昂扬的斗志面对高考。

5月18日傍晚,珠海市香樟中学高三年级所在楼层对面的走廊上,突然出现了五彩斑斓的光,还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喝彩声。原来,该校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们自发组织了一场荧光星空祝福活动,为高三学生加油打气。

“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在珠海市一中,伴随着《追梦赤子心》的旋律,楼上的高三学生和楼下的高一、高二学生共同进行了一场大合唱,歌声响彻校园。高一高二的学生们还走进高三班级“花式”送祝福,暖心明信片、合唱励志歌曲让人瞬间泪目,趣味小品节目又逗得学生们开怀大笑……

在《孤勇者》的歌声中,珠海市二中高一高二的学生们陆续集合在高三年级的教学楼下,他们高举横幅,高声呐喊:“心无旁骛,直取苍龙;前程似锦,越岭翻山!”由学校教师组成的乐队也以一首《少年》,祝福考生们勇往直前。高三学子们积极响应,表达高考必胜的信心:“我们将带着歌声中的勇气和力量,披荆斩棘、奋力向前。”

如何帮助高三学子缓解情绪,释放压力?珠海市一中高三年级利用校内的运动场地,开展丰富多样的团建活动,逛摊位、拿奖品、趣味挑战、花式打卡……在蓝天绿坪和欢声笑语中,学生们压在心头的备考压力得以充分释放。

5月23日,珠海市第三中学高三学子们迎来了一场名为“释放‘心’能量 心理释压进校园”的主题活动。该校心理教师通过“走大圆”的游戏,让学生先热身,随后用“心理戏剧”的方式,让学生以“第三只眼睛”看到自己的生活,调适心理状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