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商务特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欧金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商德是我们学习与实践的重要一课,是我们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必备的品质。”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小林说。近年来,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具有商务特色的思政课,推动学校思政教学改革迈出新步伐。

“商务工作蕴含着丰富的思政元素,理应充分挖掘,用以推进思政课程教学改革。”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芷铭介绍,学院通过“教+改”模式创新,探索构建契合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的“一本二主三辅四融五到”多维混合式教学模式,即立足“立德树人”一个根本任务,围绕“教”“学”两个主体,辅以“校园实践、社会实践和网络实践”三项实践,形成“理论与实践、线上与线下、课内与课外、学校与社会”四个融合,实现“知识学到、技能习到、素质修到、四信悟到、胆商独到”的国际商务特色人才培养目标。

通过“教+研”融合创新,该校把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作为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突破口,与学生进阶周同步开展教师技能进阶周工作,举办“思享荟”系列讲座,持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2021年度,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增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广西高校思政课题7项、广西高校统战课题2项、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课题2项、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1项。

通过“培+带”学习创新,该校搭建起四级培训平台,分层、分级、分类进行全员培训学习。实行“老带新”和“萌新磨课”,针对思政课教师队伍迅速扩大和新增年轻教师较多的情况,该校把“萌新磨课”作为集体备课的重要形式,发挥老教师“传、帮、带、引”作用,助力年轻思政课教师成长。3年来,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在教学类比赛及指导学生比赛中,荣获国家级比赛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省部级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区)级比赛1等级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通过“教+践”品牌创新,该校与广西旅发集团红色研学中心合作,打造具有商务特色的“红色研学”品牌,使本校思政课教师从学校课堂走进社会课堂,提升教师团队社会服务的能力。(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欧金昌)

集体备课活动.png

与广西旅发集团签订合作协议.png

该校与广西旅发集团红色研学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