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青少年数学与科技教育讨论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等共同发起的“全国青少年数学与科技教育讨论班”正式启动。当天,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第22个“全国科技活动周”也拉开序幕。“全国青少年数学与科技教育讨论班”的发起旨在通过汇聚学术力量和研究智慧,深化科教融合,牢牢抓住青少年科技创新素养这个关键,推动数学与科技教育创新,为把我国加快建设成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光巨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没有科技就难以立国,所以必须把科学技术搞上去。而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提高教育的质量,提高青少年对数学与科技的兴趣,让青少年喜欢科技活动,愿意从事科技工作。作为教育人要倾尽全力,培养一代又一代的科技后备力量。通过这个讨论班,希望能够在更大范围内凝聚更多教育人、科技人,持续推进科普活动开展,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兴趣,塑造志向,照亮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未来,讨论班每月第三个周的周六下午都将开展一次线下线上结合的活动,秉承促进青少年数学与科技教育创新发展的理念,以沙龙、论坛等多种活动形式团结国内外从事数学与科技教育的大学学者、一线校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读硕博士生,通过开展数学与科技教育交流研讨、分享创新实践成果等,多维度立体化推进青少年数学与科技教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