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唐山:用心用情用力实施“护航高考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周洪松 周志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唐山6月6日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周志广)今天,河北省唐山一中门前一排排崭新的大巴车整装待发,前面有警车护航,附近路口警务人员正在指挥交通。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将集中乘坐送考车辆前往所在考点熟悉考场,高考期间,他们都将以这样的形式奔赴考场参加考试。这是唐山市用心用情谋划实施推进“护航高考行动”的场景之一。

2022年,唐山市共有43466名考生。全市除了设30个普通考点1522个普通考场外,另设30个备用考场和169个备用隔离考场,还设置了17个备用考点共957个考场。全市有42500多名考生一直在学校实现全封闭式管理,因其他原因实行居家学习的考生和960多名社会考生被各考区安排在酒店或学校进行封闭备考。为确保所有考生考试期间不与社会面有任何接触,唐山市共安排送考大巴680余辆,从住宿地到考场实现全程“点对点”闭环送考,出动181辆警用车辆全程引领,制定送考线路200多条,护送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点,直至高考结束。

据悉,唐山于6月1日前完成了全市所有普通考点和备用考点校门口及周边区域、校内非涉考区域327个视频监控点位安装工作,并全部接入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视频系统,实现各考点疫情防控网上实时巡查。所有考点实行划区闭环流线管理,考点内设置“住宿区、考试区、就餐区、教学区”,考点外设立“警戒区、缓冲区和等候区”等7个区,实行模块管理、单向流线。全市各类涉考工作人员11456人已提前进行集中封闭,最大限度避免考生与社会面交叉接触。

今年,由市财政统一安排,唐山为每位考生定做了一套价值100元的助考礼包。市委书记、市长亲自选定礼包样式和物品,包内装有不锈钢保温杯和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湿巾、纸巾等防疫物品。

另外,考试期间,该市所有考点将为考生免费提供130元标准的营养餐。市委、市政府组织营养专家为所有考生精心选配每天的参考食谱。各考点严格落实食材定点采购制度,从严管控食品、原材料采购渠道。教育、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进驻考点全程指导供餐,每份食材营养配比精细到克,真正做到让考生吃得放心、吃得舒心、考得顺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