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多方护航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刘盾 唐娅辛 刘文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6月7日上午,广东省67.2万名考生有序踏入高考考场。今年广东共设常规考点501个、常规考场近2.5万个,启用71个备用隔离考场,高考首日总体平稳有序。

送考教师和考生父母期望殷殷,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水电供应等相关工作人员提早到岗严阵以待。在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下,条条绿色通道直通高考考点,助力考生安全、安心赴考。

6月7日7点30分,深圳市龙华中学高三全体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到达考点,在学生食堂集体为高三学子送上考前祝福。高考第一科语文开考前,不少考生拿着复习资料,一边来回踱步一边巩固知识点。高三全体语文教师抓紧考前最后一刻,为学生答疑解惑。

深圳市山高级中学校领导及高三教师代表组成爱心送考队,为考生们加油鼓劲。进入考场的考生分列两队,依次走上红地毯与教师们挥手击掌,考生在昂扬的气氛中走入考场。在前往深圳市南山区育才中学考场的玻璃走廊上方,悬挂着一串串用红线绑好的粽子。悬挂粽子,寓意“高中”,承载了学校对高三考生的美好祝愿。高三教师们身穿红衣,与走过的考生一一击掌,送上祝福。

6月7日,深圳市龙岗区科实验学校领导、教师和高一高二的学生们拉起横幅,列队为科高三学子送考。“从容应考,超常发挥”,广州市光中学教师们手中举着卡片,为考生送上祝福。

今年高考期间,同样有不少家长在校门口为孩子送上祝福。在广东多个考点,可见身穿红衣的家长翘首以盼。在广州市南武中学考点,家长们和教师们戴上写着“高考必胜”的口罩,拿着向日葵,寓意考生高考夺魁。深圳高级中学高三(2)班的家长身穿印有“鱼跃龙门”字样的红色服,为孩子们加油。

6月7日上午8点23分,一辆警用摩托载着一名身穿校服的学生稳稳停在深圳梅林中学校门口,深圳交警梅林中队黄才杰护送一位考生抵达现场。黄才杰在北环大道彩田路天桥附近定点巡逻时,一辆出租车开到他身边,车内一名考生着急地向他求助。原来北环大道发生交通事故,道路被堵得水泄不通,黄才杰立即用警用摩托将学生到考场,“原本20-30分钟的路程,不到10分钟我们就赶到了。”

6月7日清晨6时,天还未亮,广州交警“羊城铁骑”护考小分队开始集合,准备奔赴各自岗位。他们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或遗漏证件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在广州考场附近路段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着“高考期间,社会车辆尽量绕开考点周边路段行驶”等暖心提示标语。

“您好,我忘带身份证了,可以帮帮我吗?”离开仅剩半小时,深圳市宝安区镇南派出所户政室收到考点安保民警紧急联系。一位因出门匆忙忘带身份证的考生需要制作身份证明。仅1分钟,户政值守民警已将纸质身份证明打印完毕,并交铁骑员手中。

6月7日上午8时10分,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公安铁骑在考场外接到一位行动不便的考生。执勤人员立即将该名考生背起并送入考场,助其顺利参加考试。

6月7日上午,广东大部分地区雨势强劲,广州发布暴雨预警。为应对暴雨突发情况,守护考生安全前往考场,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多个考点都提前准备了大量雨棚,为学生撑起“风雨长廊”。

深圳市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考点用70顶红色帐篷贴心地架起了一条长长的“遮雨连”,从校门口延伸至校内,为考生遮风挡雨。上午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前,广州雨势突然加大,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校保卫处几名工作人员来不及撑伞,冒着大雨赶紧搬来两个雨棚对风雨走廊进行加长。

高考第二天,广东省湛江市廉江普降暴雨,城区积水严重。为避免不良天气影响上午的高考,廉江公安巡警大队协助市高考办紧急转运试卷到考点。交警大队派出3辆铲车前往廉江一中考场路段应急增援,同时组织警力开展清淤排堵工作。队员在浑浊的积水中徒手步步摸索,清理下水道口杂物,加快排水速度,努力确保赴考道路安全畅通。(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刘盾 通讯员 唐娅辛 刘文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