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爱心接力!让坐轮椅考生平安高考

发布时间:2022-06-09 作者:阳锡叶 李杰 周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6月8日,高考第二天。下午4:30,湖南省长沙县骄阳似火,在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考点,距离下考还有半个小时,家长们却早已在校门口对面等候。湘龙街道湘润社区书记周小虎作为护考志愿者,像往常一样忙碌。人群中,家长崔女士拿着两支拐杖,神情焦灼。见状,周小虎与她聊起来。

原来,崔女士的孩子是长沙县六中的一名考生,叫廖志文。5月19日,廖志文在学校与同学一起打篮球时,不慎造成骨折和韧带撕裂,恢复期需要3个月,暂时不能行走,需要坐轮椅出行。

下午5:10,考生纷纷走出考场,其中一位坐着轮椅的考生特别显眼。“那个就是我的儿子!”崔女士指着对面。这时,周小虎迅速穿过马路,去接应该生。“考试一切顺利吗?”周小虎一边推着轮椅,一边亲切问道。“还比较顺。”廖志文心里暖融融的。不到3分钟,周小虎把廖志文送到崔女士身边,“您放心,我已经安排了志愿者,明天一大早,会有人过来护送孩子去考点。”

当天,守护在廖志文身边的还有同班同学何斌,由于志愿者不能进考场,何斌和班上两个男同学轮流护送廖志文。“我的考场在教学楼5楼,同学把我送上去有些吃力。”廖志文眼神溢满感恩,“每次抵达考场,会看到同学满头大汗,他们还鼓励我好好加油。”

“起初,我还担心孩子受伤会严重影响高考,没想到有那么多好人相助,解决了我的顾虑。”崔女士欣慰地说道,“现在孩子考试的状态不错,进出考场也很顺利。”(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李杰 周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