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运河长卷》:为孩子们绘出中国大运河历史地理长卷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李韧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韧)“这是第一本全景式介绍中国大运河百科的图文书。”近期,《大运河长卷:中国大运河历史地理大百科》由北京联合出版社出版。

图片 20.png

《大运河长卷:中国大运河历史地理大百科》由北京联合出版社出版

这是一本写给孩子看的中国大运河人文历史地理长卷,2.4米长卷展示3200千米黄金水道,饱览 2500 年宝贵遗产, 跨越35 座城市,融合 200 多个地理、建筑、历史、人物、考古、民俗知识点, 带孩子们走进中国古代的超级工程。中国大运河规模宏大、历史悠久,上溯春秋时期邗沟,中至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直到21世纪仍在发挥运输作用,2014年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本书告诉孩子们在这一古代超级工程中所体现出中国劳动人民的各种科技智慧,让孩子们从中感受到大运河对文化的交流促进作用,可以作为孩子们的历史地理文化导览手册,成为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最理想的游学路线。

展开长卷,卧游山水,首先是一副2.4米长的中国大运河流域全景图,孩子们对大运河的流经区域产生直观的认识。在绘制上,等比例展现空间真实感受,从大运河流向、长度、城市位置、五大水系与主要湖泊均比照地图绘制。全书依托信息数据图像化绘制大运河长卷,帮助孩子们迅速构建大运河的地理概念。

image6.png.png

大运河全景长卷,长2.4 米、四色,可完全展开

全书涵盖200多个自然地理、民俗、建筑、经济、历史、文化等各个领域为一炉打造的知识图谱,精心制作大运河主题知识益智扑克牌一套,收录54幅大运河沿线代表性建筑,可作为知识卡片使用,带给孩子跨学科思维的良好学习体验。

image18.jpg.png

大运河主题知识益智扑克

全书围绕大运河沿岸特色城市及古镇,讲好中国故事,信息量丰富,语言简洁明快,激发孩子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文化自信,树立保护好、传承好与利用好中国世界遗产的意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