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孝心宣言接力”活动倡导传承中华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日前,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家庭支持行动—心系老年·孝心工程”公益项目,联合抖音平台发起“孝心宣言接力”孝道主题活动,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身体力行践行孝道,传承中华好家风。

“孝心宣言接力”主题活动号召大众围绕“孝心不等待”“从点滴做起尽孝心”等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发声,自5月20日发起收到了200多条接力视频,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超1600万。全国多地师生纷纷行动,通过视频宣言倡导发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志愿者和教师发布了自己的孝心宣言。“牢记父母恩赐,孝心驻在心中。”“不贤难入世,不孝难为人。”……高校志愿者和教师们朴实无华的话语、真诚微笑的脸庞,让人们看到了青年的力量和担当。

活动也听到了很多稚嫩的孝心宣言,来自北京、广州、山西等地幼儿园的小朋友和教师以及小学生们参与其中。“每天给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给妈妈一个甜甜的吻。”“帮妈妈做事情。”“亲爱的爸爸妈妈,我要感谢你们,你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一句句真挚表达饱含着孩子对父母的爱与情,在细微处推动了孝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