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新优质学校”推广聚焦“南安实践”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近日,中国教育学会协同南安市教育局、上海市新优质学校研究所主办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工作第十二期线上交流研讨会,聚焦福建南安市推广应用“新优质学校”成果的实践。

会议播放了福建南安市“新优质学校”成果推广应用《打造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南安样本”》专题片,来自南安市学校一线实践者作了主题发言。

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认为,作为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南安市取得了令人兴奋的工作实效,主要体现在: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行动雷厉风行。二是创新理念引领,实践落地扎实。遵循新优质追求的教育理念,以学校内驱力的成长为着力点,归纳了“三个逻辑,‘五学’环节,‘三学’作业”的教学改进的基本环节和方向引导基层实践,既体现改革进取精神又结合现实学校基础,是符合本地情况的再创新。学校的实践也印证了项目的有效性。三是路径安排清晰,策略选择得当。全市统一设计项目进度表、实施结构图和工作思路,项目闭环管理、共通要素等,都体现了推广路径和策略的科学和实效。南安示范区的经验值得在全国推广。

来自全国60个推广应用示范区、74项成果持有方代表、上海市新优质学校代表、福建省23个基础教育改革示范区部分教师等近2万人参加了此次线上交流研讨活动。

据介绍,为了发挥“新优质学校”项目辐射推广工作,南安市制定了“三步走”战略实施计划。今年从7所试点校推广至其他40所中心小学校本部、市直小学,明年将从47所学校辐射推广至284所小学,努力让南安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都走向新优质,让老百姓都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