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 通讯员 魏" index="1" level="2">瑶 尚紫荆)近日,在三峡大学,以党委书记何伟军、校长王炎" index="2" level="2">廷为代表的校领导们纷纷走上...">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三峡大学13位校领导同上一门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程墨 魏瑶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魏瑶 尚紫荆)近日,在三峡大学,以党委书记何伟军、校长王炎为代表的校领导们纷纷走上讲台,结合分管工作和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人生阅历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鲜活的案例带领同学们学习形势与政策。

“三峡工程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宏伟的水利工程,是中华民族复兴史的‘见证者’、是国家自立自强史的‘亲历者’、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史的‘记述者’。我的父母都是三峡工程的建设者,我很小的时候跟着他们来到了宜昌……”

党委书记何伟军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开始,结合许多历史人物、优秀校友及生动案例详细讲解了三峡工程的历史意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峡大学与三峡工程的相关情况等内容。近2个小时的授课,旁征博引、生动有趣,课堂不时响起笑声与掌声。

当天下午,校长王炎也来到教室,为同学们讲了《传五四精神 做时代新人》的形势与政策课。他以五四运动100年来,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此外,近期走上讲台的还有校领导李红、易红武、主、黄应平、陈和春、黄悦华、李东升、张锐、张成、李敏昌等,他们分别为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2000余名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对于13位校领导同上的这门思政课,该校学生们纷纷给出了好评。“很喜欢这样的课,感觉2个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胡和斌说。

为了讲好课,校领导们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一对一”结对备课,从教学资料的收集、辅助资料和视频的整理、课件的制作、师生互动环节的设计、课堂内容的设计等,对每一个细节认真准备、反复打磨,力求完美呈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