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周仕敏 黄宝龙 李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黄宝龙 李迪)6月16日,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时代楷模杜富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在学生军训场地和学校分别设置主会场和多个直播分场,1万多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报告会。

“让我来,是我无悔的选择。”杜富国朴实的话语,一开口就让师生们深受感动。

“我是一名普通的扫雷兵,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但党和人民却给了我很高的荣誉。”

“我要感谢那一片片无边无际的爱,感谢那一声声情真意切的‘富国挺住!’请你们放心,我会以战士的担当,战胜困难挑战,努力追梦圆梦,在新的征程上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当听到杜富国“假如再给我机会,哪怕一千次、一万次,我也会坚守初心、作出同样的选择”的坚定回应时,很多师生流下了热泪,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杜富国用自己的故事,把“让我来”的精神传递给全体师生。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召开了杜富国同志先进事迹师生代表座谈交流会。杜富国和战友作了细致耐心的回答,他们说正是在部队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深刻了解了革命先辈的崇高追求,向先进典型的不断学习,让他们树立了坚不可摧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同学们只要通过回望历史,就能深刻领悟“革命理想高于天”蕴含的成功奥秘。当理想信念深入头脑,奋斗、奉献、担当,就会成为行动的指南,引领大家不断前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杜富国的先进事迹上感受到,英雄是由一个个具体人物组成的群体,革命英雄主义是集体的英雄主义,个人事迹的背后永远有集体的力量。从他们身上,我们读懂了什么叫信仰,什么叫担当,什么叫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杜富国“让我来”的精神,既回应了时代关切,又立起了时代坐标。

“刚刚近距离听了报告会,杜富国经历着从死亡边境爬回来、克服了伤残的折磨,没有丝毫的后悔和黯然,有的是始终的坚持和坚强!还能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学写字和播音。我们哪还敢懈怠,我们也要朝着梦想继续前进,努力奋斗。”汽电2101班学生陶麟郎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