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近日,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来到慈溪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聆听“时代楷模”钱海军为同学们讲述的深刻...">
首页>检索页>当前

“时代楷模”钱海军为宁波大学毕业生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史望颖 郑俊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郑俊)近日,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来到慈溪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聆听“时代楷模”钱海军为同学们讲述的深刻而温暖的“最后一堂思政课”。

图为毕业生们聆听时代楷模钱海军的感人事迹 刘畅摄.jpg

毕业生们聆听时代楷模钱海军的感人事迹  刘畅 摄

今年5月,作为灯暖千万家、奋进共富路的新时代劳模代表,中宣部授予钱海军“时代楷模”称号。

“同学们要勇于担当,勤于奉献,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思政课现场,钱海军勉励毕业生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人民情怀。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唐洁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为大家深情讲述了钱海军同志三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以志愿服务点亮“千户万灯”的故事,毕业生深受感动,引发强烈共鸣。

图为“时代楷模”钱海军与宁大毕业生合影留念 刘畅摄.jpg

“时代楷模”钱海军与宁大毕业生合影留念  刘畅 摄

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力学专业研究生黄栩凯即将作为一名选调生奔赴基层,“钱海军同志的事迹让我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作为一名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我要向他学习,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在毕业之际能够聆听这样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宁大工程力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单熠莲觉得十分珍贵,“钱海军师傅不辞艰辛,做群众的点灯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只有把一件件小事做好,才能将为人民服务的大事办好的真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也要以他为榜样,迈进群众的门槛,走入群众的心坎。”

时代楷模钱海军受聘为宁大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导师” 刘畅摄.jpg

时代楷模钱海军受聘为宁大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导师”  刘畅 摄

“力学是宁波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学科,我们希望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让同学们在鲜活的榜样人物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开启人生新征程之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邵丽表示。

现场,钱海军还受聘成为宁大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导师”,未来将为大学生们带来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思政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