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校学生均接受心肺复苏培训与考核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龙超凡 林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特约通讯员 林焰)近日,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活动,为3322名考核通过的学生颁发“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于2021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同年9月,在福州市率先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到学生的选修课程,开设《公共应急救护》课程,在“1+X”的培养基础上,让学生通过公共选修课再掌握一项专长,培养具备“1+1+X”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建义介绍,“公共应急救护”选修课面向学校所有专业的在校生,2020级学生完成了课程学习,并顺利获取“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2021级3147名学生也在分批分期学习培训。

“公共应急救护”课程共16课时,由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组成,课程教学内容涵盖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救护,常见急症和常见意外伤害等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教育。实践课程由学校已获取救护师资证书的教师以及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员为主导。学校建成了生命教育中心,配齐心肺复苏训练模型、自动体外除颤器训练机等常用急救教育设施设备,为应急救护实践课程提供坚实基础。

“心肺复苏术考核从发现患者、评估环境、判断意识、翻转体位、判断呼吸、呼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与人工呼吸、5个循环后复检判断、人文关怀等10大环节,考察参训学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规范性、有效性、科学性。”省红十字会刘雅萍主任介绍说。

“拿到这个证书的时候,我感到兴奋同时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我希望能通过掌握的技能,在危急的时候做到沉着冷静、科学应对,做出对伤患最有利的救治。”该校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许滢滢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