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今年9月起初一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黄伟 马妍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伟 马妍 记者 刘盾)对于今年9月即将迈入初中的广东初一女生,广东为她们准备了一份专属“健康礼包”——她们将成为广东适龄女生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的首批受益者。自2022年起,广东对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新进入初一,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实施免费接种项目。

广东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并将其列入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以及2022年广东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2021年11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广东省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方案(2022—2024年)》,正式启动实施该项目。

该项目使用疫苗为国产双价HPV疫苗,共接种两针,将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免费接种。从2022年到2024年,广东省级财政新增经费约6亿元,用于保障该项目开展。目前,广东已完成所需疫苗采购工作,21个地市均已与中标供应商签订了采购合同。广东省卫健委将督促各地市按照合同规定履约,做好疫苗配送、接收、验收、资金支付等工作,并确定定点接种机构,为9月开学后的接种工作进一步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广东是全国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HPV疫苗免费接种的省份,预计受益人群每年超75万人。广东提出,将逐步实现到2030年,90%的15岁以下女生完成HPV预防性疫苗全程免疫。

据了解,宫颈癌位居2020年全球女性癌症发病率和女性癌症死亡率第4位,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癌症。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具备条件的国家应引入HPV预防性疫苗进行常规接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