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职院与北仑区委举行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史望颖 胡梦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胡梦茜)近日,宁波北仑区委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联合举行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推进会暨港城工业社区学院分院授牌仪式,挂牌设立了8个港城工业社区学院分院,推出了12个重点党建共建项目和10个年度重点培训项目,将以党建共同体的形式将高质量培训服务成果送到园区企业,合力推进技能型社会建设。

据了解,自2020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仑区党建共同体建设启动以来,宁波职院8个二级学院与北仑区8个街道结对共建,校地双方每年推出一批重点共建项目,共同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园区、安全生产化工园区、青年创客孵化基地等,让宁波职院师生走进城乡社区、园区企业、田间地头。

宁波职院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在仪式上表示,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为深化区、校全面合作架起了一座党建引领、组织推动的桥梁,为北仑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助力,为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添砖加瓦。

从2020年开始,宁波职院艺术学院党员教师封思勇带领绘画工作室师生为北仑区多个街道开展庭院设计、墙体绘画、公益授课等服务。为梅山街道18户侨眷开展“侨家秀院——美丽庭院设计改造”系列服务;为北仑区牡丹社区等开展院落与街景的改造;为春晓街道红色旅游线路开发提供设计;同时他们也将画笔带进了当地社区的中小学、假日学校和培训课堂。

据悉,当天发布的2022年度12个重点党建共建项目和10个年度重点培训项目,由宁波职院各分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街道、社区共同推进。北仑区委组织部长周成钢表示,希望校地党建共同体能持续为基层党建创新发展赋能,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赋能,为现代社区建设赋能。相信校地双方经过一次次的紧密合作,能够共筑组织基础、共解群众之困、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不断提升党建共建水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