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黄岛区:目前进出无限制 外省大学生可安心返回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7月5日,记者从青岛黄岛区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外省高校大学生目前进出黄岛区无限制,学子可安心返回黄岛区。

据介绍,截至7月4日24时,青岛黄岛区本次疫情共发现本土阳性病例44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18例,均为轻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7月4日0时至24时,除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发现的阳性病例外,其余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4日新增的本土阳性病例均是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发现。经专家组研判,本次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基本排除社会面传播风险。

从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相关防疫政策的要求,计划返回黄岛区的学子需要做好三方面配合:

一是提前做好返区报备。要提前3天向区内居住地所在社区或村居报备,如实告知个人信息、行程信息和旅居史。报备可以通过“山东健康码来鲁申报模块”,也可以通过扫描报备二维码或者拨打社区电话,二维码和电话均可在“青岛西海岸发布”微信公众号6月8日发布的信息中查找到。

二是做好归途个人防护。要尽量“点对点”乘坐交通工具返回黄岛区,不要绕路或在外滞留,避免增加不必要的行程。随身携带纸质版或电子版的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三是返区后的管理服务。如果学生学校所在的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区,但在7天内并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区,返回黄岛后,只需要配合社区做2次核酸检测,这2次核酸检测需要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就可以正常出行。如果学生所在的学校是中风险区,或7天内到过中风险区,返回黄岛后,需要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果家中不具备隔离条件,也可以申请集中隔离,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学生所在的学校是高风险区,或者7天内曾到过高风险区,返回黄岛后,需要进行7天集中隔离,同样也不收取任何费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