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三省一区新农科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7月5日,东北三省一区新农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沈阳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东北三省一区新农科教育联盟,这是深化高校开放办学,加强省际、校际合作,推动农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

在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等方面,联盟将深化实质性合作、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实践教学水平、高素质人才供给水平,加快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产出更多科技成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盟将加强农林学生社会实践,让学生走进农村、走近农民、走向农业,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以新农科统领高等农林教育发展,创新农科教协同育人机制,加强校校、校地、校所、校企育人要素和创新资源共享、互动,着力培养拔尖创新型、复合型、实用技能型农林人才,实现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紧密对接、深度融合;以“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等平台为依托,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及科研机构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深入开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农科教育。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联盟将积极探索新范式、新标准、新技术、新方法,在学分互认、课程互选、名师互聘、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农科与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携手建设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的“新农科”,合力推动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提升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能力,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