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以体育人 向新而行

姚基金2022年度公益计划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7月6日,姚基金2022年度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除北京现场参会的与会人员外,姚基金公益项目落地的20多个省份的100多个县的地方运营伙伴以及1000多所项目学校代表在线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在致辞中表示:“姚基金的项目,和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把‘教会、勤练、常赛’的核心要求一脉相承,让我们坚定了把‘以体育人’事业做下去、做更好的决心。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中国乡村地区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城乡之间公共服务、市场发展水平差距较大,对于乡村地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供给服务还需要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进行探索与补充。在未来,期望在各有关单位和各界朋友们的共同参与支持下,把这些思考都转化为行动。”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华伟在致辞中表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经成为新时代希望工程“素质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体育教育为载体让更多乡村地区孩子因体育而成长,因运动而快乐。中国青基会将与姚基金继续加强合作,通过体育公益让欠发达地区孩子们获得成长发展的新契机。

自2012年起,姚基金秉承“以体育人”的公益理念,通过与各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师范体育院校一起合作开展“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捐赠体育器材设施,派出支教志愿者,改善学校体育教学,营造体育氛围,提供比赛机会。2021年,“篮球季”项目扩展到全国22个省级项目区120个县市区的1500余所乡村学校。

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在介绍2022年度工作计划时表示,除做大、做深“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基本盘外,姚基金将积极探索乡村社区体育服务新模式,试点推进“美丽乡村少儿围栏足球季”“上马·姚基金体育帮扶计划”“大凉山‘幼儿篮球公益计划’”“助力北京市残疾青少年体育公益项目” 等不同项目,并携手战略合作伙伴美团单车、爱心合作伙伴陶氏公司共同推进“共享单车变球场——YAO篮计划”公益计划。

据悉,2022年,姚基金将携手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SSV)所发起的“线上支教平台”,通过信息化赋能乡村体育教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