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父子成校友,北航第一封本科录取通知书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咚咚咚”,7月6日,随着中国邮政快递工作人员郑重地将蓝色包裹递到北京2022年高考考生王冠洋手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第一封本科录取通知书完成了送达。这也是北京市2022年第一封“强基计划”录取通知书。

“收到学校今年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我感到非常惊喜和幸运。”通过“强基计划”,王冠洋被北航今年新设的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录取,“我期待自己能在未来‘中国心’工程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为中国早日拥有自主研发制造的强大发动机贡献力量。”

而随着这份录取通知书的到来,王冠洋和父亲王庆军又多了一重身份联结——北航校友。如今在中国空军技术研究院工作的王庆军,是北航1992届校友。

“在我毕业30年后的今天,很高兴看到我的孩子通过努力、忠于兴趣,成为一名‘航二代’,继续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奋斗!”王庆军说。

今年是北航建校70周年,学校为本级新生准备了70校庆特别版本科录取通知书大礼盒。随着王冠洋打开银色的外盒包装,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套亚克力卡片。卡片通过层层叠加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关于少年追逐空天梦的故事。翻过卡片,则是录取通知书,盒底还有一套排列成北斗七星形状的纪念徽章。此外,随着礼盒一起寄出的,还有北航致新生的一封信,包含了录取查询、资料下载等新生攻略。

学校提醒今年高考考生,如想第一时间知道是否被北航录取,可关注北航官微或搜索关注“北航招生”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录取查询”中即可查询录取结果。(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梁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级新生王冠洋和父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0校庆特别版本科录取通知书大礼盒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录取通知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