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宁夏农村学校科技教育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张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贺)日前,宁夏银川市西夏区第十八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迎接了一场“头脑风暴”,通过积木搭建一把钥匙开启来自华为的“科技宝盒”。看似简单平常的积木搭建,需三人一组进行合作。学生要依据图纸搭建开启宝盒的钥匙:“观察员”负责观察钥匙形状特点,“传递员”把得到的信息传递给“建造员”,“建造员”最终用积木组装钥匙。

如何看懂三视图?如何精准定位每个组件的位置?如何把自己看到的钥匙形状准确地描述给队友听?在搭建过程中,学生的协作能力、动手能力、思维能力都得到优化。

这样的课程已在西夏区第十八小学生根开花。据了解,2021年华为正式发起科技小学堂项目,结合华为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创新实践和知识,开发系列化的科技课程,并通过项目化的学习方式,跨学科的教学模式,启发乡村学生好奇心和探究心,提升乡村老师科学素养,开启科技启迪之门。

2021年下半年以来,该项目陆续在银川多个农村小学落地。据悉,今年2月,华为与宁夏大学签署“横向课题”合作协议,科技小学堂项目在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南梁小学、中石油希望小学、华西希望小学等5所学校落地,共234名学生受益。2022年秋季学期,计划在宁夏和江西共20所学校39个班推广,覆盖约2000名学生,以科技力量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