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强师在线”高师基础教育支持乡村振兴公益平台上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7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强师在线”高师基础教育支持乡村振兴公益平台发布仪式。

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黄艳,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党委副书记、县长蓝胜,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学部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仪式。

据悉,“强师在线”是服务于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的公益平台,致力于推进乡村振兴。该平台引入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40所高等师范院校基础教育工作研究会理事单位优质资源课程,面向 832 个脱贫县的中小学教师开展在线培训,并提供专业发展支持。据悉,2022年6月,首批课程资源已经培训了10个脱贫县的教师。

黄艳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是中国的根脉,也是社会的基础。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发展农村必须从乡村教育入手。乡村教育的崛起,教师培养至关重要。“强师在线”平台,立足信息和互联网技术优势,大胆探索乡村教师教育的新路径、新模式,是新时代教育支持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一次有益尝试,必将为乡村基础教育转型升级,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朱之文线上发表致辞,他表示,乡村教师队伍始终是我国教育的一个薄弱环节,也是制约我国乡村教育发展的最大“瓶颈”。在智能化数字化时代,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为新时代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乡村教育质量提供了新的路径。“强师在线”这一服务乡村教师、助力乡村教育、支持乡村振兴的公益平台很有意义,这是新时代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探索,充分体现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智慧与担当,必将对我国乡村教育发展、对高师院校基础教育研究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启动仪式上,黄艳、程建平、杨银付、赵承、蓝胜共同启动“强师在线”高师基础教育支持乡村振兴公益平台,并见证平台向乡村振兴县发送“强师在线”使用账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