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焦小新)7月11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举行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212名毕业生在师长和亲友的见证下,为大学四年时光画上句点,开启人生的崭新华章。

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包括:汕头市副市长王雪竹;以色列驻穗总领事劳霈乐;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广以常务副校长David Gershoni;广以董事会主席、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姜虹,广以董事会副主席、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Uri Sivan,广以董事会董事、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晖阳,广以董事会董事、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派驻广以特使Aaron Ciechanover;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副校长喻洪;广以副校长Moris Eisen,副校长兼总干事Eran Gal-Or;李嘉诚基金会代表罗敏洁等。毕业典礼由广以副校长林丹明主持。

今年恰逢中国和以色列两国建交30周年,也是广以主校区投入使用的第一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广以副校长林丹明代表学校诚挚感谢所有为广以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人们。“感谢中以两国和省市政府的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感谢李嘉诚基金会的鼎力促成,感谢合作办学各方的全情投入,感谢社会各界的理解和帮助,感谢师生员工和家长的辛勤付出。没有你们,就没有广以的今天!”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昨天下午隆重举行。212名毕业生在师长和亲友的见证下,为大学时光画上句点,开启人生的崭新华章。.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现场

今年恰逢中以两国建交三十周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作为中以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的代表性项目,各方面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培养了又一批优秀学子,可喜可贺。1.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现场

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Uri Sivan教授为毕业生们送来祝福。他表示,科学与学术是中以两国之间的重要桥梁,广以更是中以两国合作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祝贺同学们拿到了迈向社会的最佳入场券,加入强大的以色列理工学院校友会大家庭,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希望广以毕业生们能肩负使命,为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和科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广以常务副校长David Gershoni教授宣读授予学位决定。来自广以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化学工程专业、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们身着学士袍,在亲友的注视下一一上台接受学位授予,从师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与奖章,接受校长拨穗并合影留念。四年的汗水浇灌出一份份骄人的成绩单,今日的舞台因努力的你们而闪闪发光。

今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迎来第二届共212名本科毕业生,其中超过90%的毕业生选择前往海外升学,拿到的来自全球排名前100位、前30位、前20位和前10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分别占90%、48%、37%和16%。.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教授(右)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据广以本科生院院长Dganit Danino教授介绍,2022届本科生共212名,其中超过90%选择前往海外深造。截至目前,本届毕业生已收到来自全球120所著名高校的录取通知共计473份,其中排名全球前100位的高校占到90%,16%的学生被世界排名前10位的高校录取。她说:“你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在广以这个跨文化与高质量的学术环境中快速成长。四年前青涩的你们,如今已变得自信勇敢。希望优秀的你们能带着在广以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敢于创新,勇于质疑,积极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2018级化学工程专业毕业生邵远川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表感言。“四年前,我们怀揣着美好的梦想,来到这个崭新的校园。老师们对科学的热情和奉献的精神影响了我们,给了我们追求梦想的勇气;他们丰富的知识和开放的思想鼓励了我们,为我们指明了追梦的道路。四年后,我们都收获了理想的offer,不再只是梦想家,而是实干家!我们的新篇章即将开启,希望未来的我们都能成为母校的骄傲!”

汕头市王雪竹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以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广以建校以来,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迅速成长,希望广以继续追寻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加快建设一流名校,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人才竞争力。她鼓励毕业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创新创造的精神,点燃自己精彩的人生,成为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国际竞争力强的精英。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教授向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劳霈乐先生颁发中以合作杰出贡献奖,对他为推动中以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合作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pn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教授(右)向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劳霈乐先生颁发中以合作杰出贡献奖

以色列驻穗总领事劳霈乐表示,广以作为中国第一所由以色列优质教育资源孕育的中外合作大学,是中以两国友好关系的具体体现。“今年适逢中以建交30周年,广以就是这份深厚、友好关系的最好见证。”

以色列教育部部长Yifat Shasha-Biton线上发来祝贺致辞:“教育是我们两个伟大国家之间创新合作的主要支柱之一,而教育合作方面的最佳典范就是你们——广以的教职工和学生们。我为中以两国学术体系的这一特殊伙伴关系而感到自豪!”

毕业典礼上,同学们献演精彩节目。.jpg

毕业典礼上同学们献演精彩节目

广以合唱团献唱《星辰大海》和《月亮代表我的心》,汇入学子们对母校的万语千言。.png

广以合唱团献唱《星辰大海》和《月亮代表我的心》,汇入学子们对母校的万语千言

祝愿广以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jpg

祝愿广以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教授在毕业生们踏上新征程之际,送上母校的殷切嘱托和美好祝愿。他说:“国家的发展与进步迫切需要具备先进科学知识的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心怀家国,争做有使命、有担当的广以人,践行‘敢梦想,创未来’的广以信念,以奋斗为人生底色,披荆斩棘,全力以赴。希望在广以接受过创新教育和虎刺怕精神洗礼的你们,保持忧患意识,敢于冲破认知的枷锁,不惧权威,勇攀创新的高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