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入大学最高可补贴10000元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该省将对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被列为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受资助对象须为高考录取期间在册的困难家庭学生,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的2022级新生一次性补助10000元;录取到普通高校专科(高职高专)的2022级新生一次性补助8000元。

甘肃明确,入学前,将对具有甘肃户籍且在甘肃省内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被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专科(高职高专)2022级的困难家庭子女进行学业资助,包括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家庭子女、农村低保一、二类保障家庭子女、“单人户”施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入学后,在校就读的本专科生符合条件的可申请评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

甘肃要求,在发放资助金的基础上,将全体受资助学生纳入共青团、教育部门和各高校重点联系服务对象,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建立长效扶助机制,服务受资助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成才,并组织引导受资助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同时,协调相关省、市团委联同当地相关高校共同帮扶受资助学生,在后续学业资助、跟踪培养、辅导关怀等方面持续开展关爱服务,并结合共青团组织开展的“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行动,面向困难家庭大学生进行结对帮扶,提供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实习见习等服务,帮助解决就业困难。

此外,要扩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的参与面,组织困难家庭学生在科创实践中学习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结合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受资助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同时,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县级团委的“生源地”优势,利用家乡资源创造条件、做好保障,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搭建在外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