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十四届“海峡·冰心”杯青少年写作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康凯 李永远 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凯 李永远 记者 龙超凡)近日,第二十四届“海峡·冰心”杯青少年写作大赛颁奖仪式在福建会堂举行。大赛历时近5个月,共收到全国近1300所学校、33000多篇稿件。经过两轮评选,按小学低年级、中年级、高年级组别分别评出奖项。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局、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共青团福建省委联合主办。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本届大赛聚焦青少年的兴趣发展和课外生活,以“点亮兴趣·多彩课外”为主题,鼓励青少年充分利用课外时间,培养广泛的兴趣,全面发展,为小学生展示写作才华、学校营造读写氛围提供重要平台。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新闻出版局(福建省版权局)局长肖贵新在颁奖仪式上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意义重大,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据介绍,“海峡·冰心”杯青少年写作大赛举办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公益性、公正性原则,根据社会热点和青少年的成长需求,组织名师走进校园,引导青少年阅读相关主题材料,推动“书香校园”建设,促进青少年养成阅读习惯,提高写作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