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毛媛 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媛 记者 尹晓军)7月11日,甘肃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国家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梳理当前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形势,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等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世珍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紧迫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甘肃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扛牢各方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全力确保校园及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张世珍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把学校疫情防控纳入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指导学校、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强化督促检查,协同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学校困难。各校特别是高校要坚决扛起防社会病例输入和防学生病例外溢扩散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关键环节、重点场所的管控,实行分区分片管理。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履行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张世珍强调,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校园内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利用暑期全面开展安全检查。要通过多渠道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防灾能力。

甘肃省教育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各专责组组长,省教育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等学校、教育厅直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