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百色:清廉学校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2022-07-13 作者:欧金昌 苏福友 黄海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苏福友 黄海杰)记者日前从广西百色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建设清廉学校在党建引领、教育治理、师风师德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我们以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为主要内容,全力推进全市清廉学校建设。”百色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教育系统各学校结合“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学校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目前,该市选树了4个清廉学校示范点,在全市12个县(市、区)每个县区按高中(中职)、初中、小学三类不同的学校选树典型,充分发挥各地各示范学校的典型引领作用,

在教育管理与治理方面,百色市教育系统坚持以党建引领清廉学校建设,目前共授予188所清廉学校示范校称号,推进创建9所红军小学。各校以成立教育惠民服务中心为切入点,打通服务家长和师生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件等共587件,已办结576件,办结率达98.1%。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落地,坚决查处非学科培训机构违规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全市共排查校外培训机构321个,发现问题4个并现场完成整改,取缔无证照机构3个。

百色市将抓好师德师风作为清廉学校建设重要内容,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廉洁从教“四个一”活动,建立师德负面清单制度,明确把11种情形作为师德考核负面清单。目前,百色市校长职级制改革、教师个人综合评价及运用、骨干教师梯级评价改革、教育综合督导改革等4项改革项目纳入广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第一批试点项目。

学生是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主体之一,百色市积极传承发展红色基因,用好《红色广西》《红色传奇》等地方课程教材,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学生开展“崇清尚廉”为主题“五个一”教育活动。百色市右江区龙景二小将红色教育与清廉学校建设相融合,该校案例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第二批“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