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佛山落幕

发布时间:2022-07-13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7月8-10日,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佛山举行。作为疫后首场大规模赛事,本届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计下设41个赛项、98个竞赛组别,线上线下总参赛人数14000余人,竞赛规模创下历年之最,现场更是吸引了2000余支赛队、近7000名选手参赛,提振了青少年的竞技热情,展现了中国青少年一代的科技风采。

在今年的世界机器人大赛上,赛项之一“Robo Genius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挑战赛”吸引了300余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队伍参赛。其中,AI主题赛项“火星智造”,以火星采矿为主题,综合考验青少年在算法训练、创意搭建、逻辑编程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学习成效。学生需要两两组队竞技,以“人工智能训练师”和“人工智能工程师”分工搭档,自行进行数据采集、AI模型训练、视觉识别和逻辑编程,完成物体的识别和分类;通过创意拼搭使机器人能够高效完成运输任务,提高机器人竞技的灵活性;并构思战术和策略,与对手对抗,在有限的时间内优先完成比赛任务。赛项充分考察了学生们对人工智能基础知识及原理的应用,包括视觉识别、算法训练、编程等,既检验了学生在人工智能课堂的学习成效,也很好地巩固了他们的实践应用。

据悉,世界机器人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大赛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目前大赛已连续入围教育部公布的“2020-2021学年”和“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