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西城区名校组团落地大兴区

发布时间:2022-07-13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13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西城区教委与大兴区教委及西红门镇政府今天共同签署合作办学备忘录,北京四中和黄城根小学将落地西红门镇,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将与采育中学合作办学,举办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大兴分校。本次合作办学是西城区教委与大兴区教委继与西城区北京八中、北京小学、育才学校合作办学后的再次组团引进西城区优质资源学校。

大兴区政协副主席、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赵建国说:“目前,大兴区引进的优质教育资源已经增至49所。随着大兴机场的运营、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生物医药基地的建设,‘风生水起’的大兴更需要人才的支撑,需要通过高质量的教育来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的吸引力、承载力和内生力。大兴教育将持续优化教育布局,让大兴教育成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以及百姓幸福生活的‘新窗口’。”

西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王攀表示,此次合作办学,是落实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希望两区通过此次合作办学,能够在全方位的教育教学交流中,互相启发、互相提高,同时,西城区教委将在今后的合作中,全力支持大兴教育的发展,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希望在西城区知名校长的带领下,能够为大兴打造类西城教育生活圈,提高区域教育质量,为大兴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赋能。

目前,北京四中和黄城根小学落户西红门镇的两所学校正在规划建设。大兴区西红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传富表示,西红门镇将全力支持协调学校建设规划,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完成校区建设。大兴区采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浩表示,采育镇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名校、名师的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提升采育镇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北京四中校长马景林、北京三十五中校长刘继忠、北京黄城根小学校长麦峰在签署仪式上表示,将全力以赴办好大兴分校,将总校的教育理念植入大兴,传承优秀文化基因,根据学校特色,带领学校教师服务于大兴教育,开创独特的创新合作办学之路,努力办成百姓满意,学生喜欢的学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