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劳动教育资源以促进学生劳动实践为核心

发布时间:2022-07-14 作者:高毅哲 程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14日讯(记者 高毅哲 见习记者 程旭)教育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劳动教育资源建设有关情况。

针对当前各地和学校推进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中存在的“不想干”“不会干”“不能干”“不敢干”等困难问题,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劳动教育资源建设按照强导向、抓示范、建机制、显特色的建设思路,突出以促进学生劳动实践为核心,大中小学一体化设计,强调公益性、实践性。

“劳动光荣”栏目,设“习近平谈劳动”“政策文件及解读”“最美劳动者”“劳动教育研究”四个子栏目,旨在促进广大师生和家长感受榜样力量,加深对劳动的价值、劳动精神、劳模精神等的理解,激发劳动热情。

“劳动导航”栏目,设“清单方案”“资源公告”两个子栏目,围绕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提供劳动实践活动项目和场所等信息。

“劳动智慧”栏目,设“案例集锦”“技能示范”“创新创业”三个子栏目,为师生、家长提供优秀案例、专业技能技艺展示等。结合各学段各类型教育特点,提供典型案例课例、专业技能技艺展示等资源,强化示范引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