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艺术特长”板块着眼培养学生专项艺术特长

发布时间:2022-07-14 作者:高毅哲 程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14日讯(记者 高毅哲 见习记者 程旭)教育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美育资源建设有关情况。

“艺术课程”板块主要内容是大中小学各学段艺术课程教学资源。该板块的主要目标是为学生提供符合课程标准的优质艺术在线学习资源,丰富数字教育资源和服务供给,服务大中小学生艺术学习和实践需求。

“艺术特长”板块。主要是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培养学生的专项艺术特长,按照艺术门类和艺术技能项目建设的线上教育资源。目前主要上线的资源包括音乐、美术、舞蹈、戏曲与戏剧、设计等门类的教学资源。

“艺术展演”板块主要内容包括历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的开闭幕式、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朗诵等专场活动视频。

“专项展示”板块主要内容是展示各地和学校美育专项实践成果,包括班级合唱、书法、美术和创意等项目,展现各地和学校坚持特色发展,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美育发展新局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