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分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5 作者:叶妙娴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妙娴 记者 刘盾)7月14-15日,“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以下简称“省决赛”)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举行。

本次比赛于2022年4月正式启动,共有165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数高达37.53万个。根据省复赛网评结果和直通名额推荐情况,共有388个项目晋级本次省决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决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共角逐出135个金奖。省分赛决赛中,各参赛团队分别在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以及产业命题赛道上,通过线上项目路演形式,展开金奖的争夺,分别决出了60、30、30、15个金奖项目。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呈现了诸多方面的变化。在评审规则设置方面,更加突出教育导向,加大教育分值所占比重,“引领教育”成为重要考察点。在评审过程中,更加聚焦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的成长与发展。大赛单设本科生参赛组别,并适度提高本科生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比例,让更多“稚嫩但不平凡”的项目得以脱颖而出。大赛强调在校生原始创新。加强参赛项目真实性核查,让更多具有原始创新创意的在校大学生特别是本科生深度参赛,引导学校更加关注和支持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

据介绍,本届大赛还注重学生创业实效。关注大学生在创办企业中发挥的作用和贡献度,体现“真创业”“实创业”。在本科生、研究生的初创组和成长组中,明确了项目负责人须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并对负责人及团队的股权要求进行了适当调整。产业命题赛道集合“四新”(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征题,进一步搭好建强教育端与产业端的互通桥梁,在该赛道奖项设置方面进一步加大。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自201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累计有92万个团队,385万人次参赛,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优秀项目。他们在国赛舞台上斩获金奖53个、银奖122个、铜奖183个。大赛规模与质量逐年攀升,不仅成为高校“双创”盛会,也成为众多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摇篮。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委统战部、东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东莞理工学院、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承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协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