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教育局开展“连心惠企”大走访助力企业招才引智

发布时间:2022-07-15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为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和优质人才生态,连日来,青岛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教育系统“连心惠企”大走访专项行动,调研企业人才子女就学需求,汇总分析问题建议,制定具有较高针对性实效性的解决方案,旨在实现企业人才子女就学服务精准化、多元化,助力企业招才引智,更好地服务于当地建设。

该市制定《青岛市教育系统“连心惠企”大走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和工作培训视频会,建立市、区两级工作专班,协同开展专项行动,力争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实地走访调研2000家以上企业。市级专班统筹调度,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各小组工作汇报,统筹解决存在的问题;机关处室包干联络,安排10个处室对口包干联系各区市,处室主要负责人牵头统筹安排,做好指导、培训,督导工作,务求实效;区市专班推进落实,结合实际统筹协调工作开展,确保完成走访任务。

青岛市市南区结合区域优势,宣传推介惠民政策。区教体局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工作实际,部署大走访专项行动,组建8个小分队,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设计制作了“市南区连心惠企联络卡”“入学入园温馨服务一扫通”、《市南区教育局给您的一封信》及“促进经济发展”运营情况调研表等,利用走访机会,大力宣传近年来市南教育的惠民政策和取得成果,推介人才服务、入学入托优惠政策。青岛市市北区积极主动作为,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市北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把“连心惠企”活动作为宣传推介教育契机,主动做,积极推;通过走访,争取“让社会了解教育,让教育了解社会”,倡导“开放办学”新理念,推介市北教育的发展变化,畅通企业与教育之间的联系,为切实提高教育满意度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现场座谈和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企业对教育的多元化需求,梳理汇总相关问题近百个,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新努力。青岛西海岸新区聚焦企业需求,建立联系企业长效机制。走访前广泛征求新区各大功能区、发改局、工信局及各镇街意见,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人才构成、子女入学需求。建立了20支走访小分队,梳理企业人才对青岛和本区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建立台账,及时研究解决企业人才子女在入学入园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等。

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市各区市均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扎实推进“连心惠企”大走访专项行动,已走访企业2381家,发放问卷11905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